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抖音推广方法有哪些(抖音kol营销策略)

三石哥三石哥 2023-02-02 17:39:01 404

抖音kol投放策略,为什么品牌都在做抖音推广

大家好!今天来马传媒给大家分享的是抖音kol投放策略。现在好多品牌都把抖音作为营销主战场,上来就是抢占抖音流量,怎么抢?那就要靠投放达人了。那品牌如何有效投放抖音kol呢?怎么选择合适的账号呢?

一、为什么要投KOL

当下的「品牌建设」已经约等于「内容建设」,这就意味着内容不再是「策略」,而是「战略」。

今天的品牌建设,已然是自下而上的,不在于品牌想说什么,而是消费者所关注的网红说什么,一篇产品种草笔记,一条好物推荐的短视频,通过这些「种草内容」,消费者发现了一个新的宝藏,点击购物车,一键下单完成购买。整个传播链路已经被极度缩短,几乎只剩两步,选择适合的KOL内容共创,做好电商平台运营承接。链路在缩短,难度在增大。

短视频是数字营销时代的分水岭,无论你如何认知,市场大势不可逆转,如果你把KOL投放看作是效果营销的ROI,那么结果必然是惨淡的。如果你把KOL当作参与品牌未来建设的合作者,可能结局会不一样。

二、抖音kol投放应该如何选号

1、KOL的人设是否真实

今天抖音里有很多MCN机构,他们用一些套路孵化账号,这本就是生意无可厚非,但对于用户而言,如果大量刷到这类同质的账号(假号和水号),早些年还好,但今天你认为用户会买单吗?很显然今天那些真实的、鲜明的、甚至独树一帜的KOL,才可能打动用户路转粉,今天所有垂类头部的KOL,你会发现他们的人设是独一无二的。

抖音推广方法有哪些(抖音kol营销策略)

抖音kol投放策略,为什么品牌都在做抖音推广

2、内容的创造能力

我们在「4T内容法则」中,有1T的环节是TRUST信任力,博主是否有过深刻体验,甚至惨痛经历,这样的表达,很难照本宣科,而这样的内容往往会形成粉丝强烈的共鸣,从而引发讨论、分享和购买。KOL内容共创的精髓,就在于KOL能否以真情实感,引发用户的感动身受。

3、对于一些小号,也要给些机会,信任不够,颜值来凑

有颜有料的KOL,成长速度都不错,但整容脸不行。小号由于信任力相对弱,那么就不要前面太多废话,直奔主题,尽量在产品的「诱惑力」环节上,强化产品的演示效果,把产品卖点讲透,一定程度的夸张也是必要的,增强视频的表现力。

4、准确预估CPM方式

CPM,也就是千次曝光成本。

根据个人经验,在抖音选号时,CPM<15是一个比较高的门槛。按照这个标准来筛号,大概只有20%的KOL符合,如果把CPM的门槛提高到25,有70%的KOL可以满足。

准确的预估方式应该是取稳定播放量的平均值(重点看最近几条的视频播放量)。

假如一个KOL稳定的播放量平均值在1800万左右,60s以上价格是19.8万,那么预估CPM应该是:198000/18000000*1000=11,而不是星图上展示的3.3。

这样的预估方式更接近最终的投放数据,投放前适当降低预期也是提升投放效果的重要因素。

5、流量稳定性

受到抖音推荐机制的影响,大多数抖音KOL的播放量极不稳定,最近15条视频播放量相差几十甚至上百倍。

所以在抖音选择KOL时,最近15条的流量稳定性也是重要参考指标。抖音KOL的流量情况可以分为4种。

第一种是处于流量上升期的KOL,这种情况极少。

当其它维度都达到选号标准的情况下,这样的账号投放效果会超出预期,广告后面的视频也会带来很多长尾流量,这种账号优先选择。

第二种是流量稳定期的KOL,这样的KOL数量也很少。

由于内容质量比较稳定,有固定的重度粉丝,投放的风险相对较小,这样的KOL也是优先选择。

第三种是流量不稳定的KOL,这也是大多数抖音KOL的现状。投放量稍微大点,免不了选择这样的账号。

第四种是处于流量下降期的KOL,这样的账号谨慎选择。如果一定要选,CPM门槛需要比其它的账号更高。

这4种流量情况并非一成不变,流量上升的KOL也可能随着新视频的发布,流量开始持续下降,这就需要在投放时根据当时的流量情况来看。

四种抖音推广的有效做法,不妨拿去试试

抖音短视频,凭借其强大的日活跃量成为时下热门话题,目前可以说是自媒体平台当之无愧的黑马。抖音的爆火让大家又一次看到了短视频的发展前景和其中所蕴含的巨大商机,这也是为什么直播带货越来越火爆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抖音推广的相关资料。

抖音推广方法有哪些(抖音kol营销策略)

四种抖音推广有效做法,不妨拿去试试!!!

好的推广有效做法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针对产品特性拟定合适的内容

经常刷抖音的朋友,仔细观察会发现,不少商家在做抖音内容或者产品推行的时候,偏向一窝蜂地跟风爆款,看到别人发什么视频火就照着发,看到什么热点和产品成为爆款比较火就跟着推。

这样的做法不是不行,前期可以借鉴,但并不代表一直能行通。热点可以蹭,爆款可以学习,也要有选择性地蹭热点和借鉴学习爆款推荐。避免疏忽自己产品特点。

一般我们在做视频内容推行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以凸显产品本身的优势和特点为主,找准定位,抓住用户痛点。前期可以先挑选一两个方向尝试做内容,结合用户的阅览、点赞数优化选题,提高内容的转化率。

二、掌握简短、精练的技巧

推广的内容和标题上尽量做到简短、精悍、抓要点,建议选择多加上“私藏”“干货”“必备”+生活化场景等字眼,配图上尽量挑选明亮、养眼带有生活化场景的图片,能更好的抓住用户眼球。。

很多用户可能不知道,抖音平台是存在推行限流机制的。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可以借鉴别人的视频内容发布,但是一旦你推行的视频增量过大,被正主警告、举报或被屏蔽,这是必然的结果,平台的发展是鼓励更多的原创,因此过度借鉴和搬抄的内容也会被打压。建议多角度地切入,发布的内容选题紧跟热点,从多角度、合集的视频形式出发,比如做一些联动爆款产品内容选题会更软性、更安全。

三、抢占产品领域的KOL

众所总周,抖音平台的大V占据了很大的决定性作用,一个KOL的带货能力往往是一般商家的数十倍。而广告主和KOL的本质区别在于,广告主属于间接接触抖音,而KOL则更能直接消化抖音规则,广告主需要找到与自己品牌产品相符的抖音KOL创造合作。

而KOL要求博主有一定的粉丝量,保持粉丝量的扩张性和粘黏性需要博主在保持持续高质量的内容输出的同时,视频内容和产品具备个性化和品质化。尽量做到带动话题,引起共鸣点和槽点,提高互动率这样便会得到更多的曝光和欢迎。

四、选择合适的第三方服务

如果以上三种方法都没有很好地帮助到你,那么商家可能需要的是选择合适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进行合作,定制专属的抖音推广策略。俗话说,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人帮你做专业的营销,必然让你的抖音营销之路事半功倍。以上是相关分享,关注我们,了解更多抖音运营知识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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